上清破云

微博 @上清破云云云​ 这里挂掉的文都有归档。

【傅宣】菟丝子(小妈梗慎入,一发完结)

注意:小妈梗=小选是小傅后妈梗,雷者请千万慎入,非常OOC,只是个私设如山的AU文,和现实没有任何关联,如果您偶然入内被雷到了,也希望能够温柔点X不要殴打作者,感恩比心。

小傅改了年龄设定,快满18岁。


文/上清破云

**


傅菁第一回见到吴宣仪的时候,正坐在客厅一堆杂物里嚼着口香糖在打游戏。


保姆阿姨领了个女的进来,恭恭敬敬地喊她:“小姐,这位是吴女士。”


傅菁“嗯?”了一声,眼睛就没离开过电视屏幕,她在打一款过气老游戏,还连电视那种,两个小人在屏幕上打的昏天地暗,她技术挺菜,兴致也不算高,不过是打发无聊时间而已,很快头顶上挂着F名字的小人血条就逐渐见底了。


然后那个女人蹲在了她身边,傅菁不着边际地想,厅里乱到这个程度,杂物垒得像一堵堵墙,亏这个女人能精准找到一处空地方蹲下来,但这家里来来回口回的不过都是女人、女人、女人,她妈早死,她老爹极度多金又极度滥情,每月在这里也不过住个两三天,却已经把家里搞得活像个高级豪华旅馆,来回的环肥燕瘦绕指柔成百上千,又换的飞快,今天楚小姐明天柳女士,傅菁见怪不怪,懒得多抬一眼。


那个抱着膝盖蹲在她身边的女人仿佛看不见她的冷漠,声线轻快道:“你用技能A加技能C加技能F,可以打出一套连击——”声音既甜又乖,很讨人喜欢,还抬手指了指屏幕,黑色微卷发垂在她的肩上,随着她的动作一晃一晃。


傅菁终于歪过头看她,吴姓女士还在盯着屏幕,那是张无懈可击的漂亮脸蛋,画着精致的妆容,介乎于女人与女孩之间,既清纯又性口感,一双含笑着的杏仁眼睛,唇角扬起的弧度大约能让全世界的心都跟着怦然跳动。


得益于她那花心的便宜老爹,傅菁见过的漂亮女人没有一千也有八百,但这一个,傅菁断定,就这脸蛋这气质这身段,即使在他的后宫三千佳丽里大约也排的上口翘楚TOP2。


她穿着件Logo印在胸前的Gucci长 T恤,个子很小很瘦,好像一只手能被拎起来——傅菁这种真富贵大小姐一向颇有些怪异固口守的低调,总有些看不上眼这种LOGO印在胸前昭告世界的款式,觉着既造作又庸俗,但穿在她身上偏生矫揉造作也是诱人,庸俗也是美丽。


傅菁成绩不好,语文更不咋地,面对着绝世美貌脑海里震声回荡着就俩字:“牛逼——”


逼字还没发声完,TOP2女孩忽然转过头,微微弯着唇冲她伸出了手,那手指又纤弱又白口皙,指甲圆口润,涂着浅粉色的指甲油,指尖微微泛红,一看就养尊处优,保养得当。


一时间傅菁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她一瞬间忘记了该如何咀嚼,差点把口香糖吞下去,像一头含口着草发呆的蠢长颈鹿。


女孩又甜笑了起来,直接抬手接过她的游戏手柄,微凉的指尖接触至肌肤时傅菁心头跟着跳了一下,而女孩仿佛无知无觉,拿起游戏手柄熟练地打出了一套连击,走位精准,技能放的比她好上八段。


傅菁重新恢复了咀嚼能力,想,这女的看起来和她差不多大,她爹乱搞归乱搞,倒是从来不搞未成年,再说她爹和她泾渭分明,睡的女人通通雁过不留痕做不得数,从来不让管家带来和她打招呼,也许是她误会了呢,于是她嚼着口香糖扭头看保姆阿姨,带着一丝莫名其妙的希翼问道:“李姨,这游戏高手哪来的呀?”


李姨一脸淡然地开口道:“小姐,这是吴宣仪吴女士,是傅总的未婚妻,婚期定在八月份,傅总说,以后就是一家人了,理应住在一起,让吴女士先来和您打个招呼。”


傅菁觉着自己又一次失去了咀嚼能力,懵逼了两秒问:“……艹,她成年了吗?”


李姨淡定的脸稍微出现了一丝裂痕:“……吴女士95年的。”


十七岁的数学也不咋地的傅菁掰着手指算了算,哟,那是还比我大个六七岁,长着可真显小。


她把前几秒的印象通通推口翻,头脑混乱地风暴起来:想爬老头子床的人不少,想嫁给他的人更不少,但他挑剔得狠,像只守着财的狡猾老狮子,这年轻女人不仅漂亮,还很有手段,还是宫斗胜利者呐,合着这不是打招呼,这是来炫耀来了——就是她有半天没闹明白这是哪方在炫耀,是这个女人来炫耀她打败了所有竞争者终将嫁入她家,还是她家老头子来炫耀宝刀未老还能给她找个年轻漂亮小妈——她越想越倾向于后者,她讨厌老头子讨厌的要死,但要不怎么说亲父女,这审美确实是一脉相承,她性取向一向不怎么正,她这位新晋后妈脸好看,腿好看,笑起来更是迷死人的好看——


游戏音效打断了傅菁的胡思乱想,屏幕上的F小人已经反败为胜地把对方小人打趴在地,做出了胜利的姿势,血红的大字出现在大屏幕正中央,伴随着音效喊出:“K——O!”


“小傅。”吴宣仪大约是玩的腿蹲麻了,也坐了下来,坐着离傅菁挺近的,带着她无懈可击的甜美微笑——仿佛全场只有傅菁一个人觉着这事荒诞一般。她将手轻轻覆在傅菁手背上,是那种带着一点精准疏离程度的亲近,另只手轻快地晃了晃手柄,“我们以后就是一家人啦,多多指教哟。”


***


傅菁对自己多了个妈这件事有点没真实感,她一边听课堂上老师听天书,一边感叹道:“超越,我多了个明星小妈。”


杨口超越正窝在课桌抽屉里偷偷玩手机,一口奶茶喷的老远:“你说啥?”


然后她俩就一起去走廊罚站了。傅菁今年高三,但也就是胡乱学学,只要有个成绩老头子就能给她弄出国,她个子高挑,长相明艳,很吸引人,有上体育课的女同学尖叫着喊她名字,她也笑着挥手。


“就是我那个后妈,真tm是个小明星,我爹供出来的。”傅菁小声恨恨道,什么娇生惯养,什么富家白富美,全他口妈是老头子拿钱堆出来的。


傅菁不追星,百度了才知道,吴宣仪还是个挺有名气的团体里的小偶像,就有后援团开演唱会那种。


吴宣仪十八岁被星探挖掘出道,出道曲便拿了最佳人气,挡了同期高层之女的路,于是公司毫不犹豫撤了她大半资源一力打口压,一雪藏就是三年,直到老头子遇见她——老头子以为自己是亨伯特,沉迷洛丽塔,洛丽塔要的也不是糖果和蜂蜜茶,要的是货真价实的金币和鲜花,二人各怀鬼胎,一拍即合,老头子大笔一挥帮她付了大笔违约金脱离原生公司,才有了现在的大红大紫,他供她读书,供她出道,最后甚至还要娶她。


那会儿傅菁还是个二傻口子,个子还没抽条,整天追在邻家姐姐的屁口股后面像个摇头晃脑的小豆芽,傅菁越想越恨得磨牙,一边点开一个视频给杨口超越看,吴宣仪在舞台上光芒万丈,娇俏可人,耀眼的不可方物,谁能想到这是一个中年老头子的小娇妻,还有个半大女儿,是她的亲后妈。


杨口超越看到她浏览历史记录,一水儿全是吴宣仪的表演视频,咋舌道:“你怎么看了这么多?”


傅菁一下子收回手机:“没啥,随便看看。”她把耳机线连同手机胡乱塞回口袋里,铃口声响了起来,她没理会杨口超越出去玩的邀约,背包回家。


***


老头子出国办事了,李姨被傅菁找借口给打发去了另栋房子,这段时间这栋房子就只有吴宣仪和傅菁,吴宣仪脑子有病一样真真当起了傅菁后妈,好像只乖巧的金丝雀,没有活动就定时回家,听着歌给傅菁整理房间做饭查功课。


傅菁也有病一样不出去玩,每天像个乖宝宝一样按时回家吃吴宣仪给她做的饭,等吴宣仪给她收拾乱七八糟的房间——吴宣仪其实生活技能挺一般的,比傅菁还像个娇娇女,有一回还把她的Burberry羊毛围巾给丢进了洗衣机,出来就短了两截,直接成了迷你围巾。但傅菁就跟忘了自家楼下就有干洗房这回事一样,提也没提,就让吴宣仪随意洗。


两人晚上待在一块的时候往往吴宣仪说话,关心她的学业、生活、一切,傅菁不说,别别扭扭好像真的在演家庭伦理剧。傅菁谈过不少女朋友,但她对上吴宣仪就有点莫名犯怵,她表现得好像真的要做她的漂亮小妈,从肢体接触到说话做事都亲切又温和待人,但傅菁心里有鬼,就总是看哪哪都不对劲,她有时甚至怀疑吴宣仪是不是故意嫁给她爸来折磨她的,这有点高看她自己,但这么想确实又心口痒又痛快。


吴宣仪做事和她甜美人设十分不符,比如她虽然做的饭味道不怎么样,但非常认真一丝不苟,一次都没切到手指,让傅菁脑海中脑补的一把抱过她,然后含口住对方出口血的手指嘬血的糟糕幻想一次也tm没实现过。


不过就这么坐着给她叠衣服的样子也是挺不错的……手机里播放着的是吴宣仪团里出的新专辑,小姑娘们的歌声舒缓,十分好听,傅菁跟着哼了几句,趴在椅子上看着吴宣仪给她细致地叠衣服,她从不压抑自己对于这个小妈口的性幻想,一会儿想着她在舞台上唱歌跳舞的样子,一会儿想着她穿着校服坐在高中课堂上的样子。她最近总是想到她,甚至不自觉把自己代入老头子的角色,好像在校园里第一次遇到她的是她,拿钱供她的也是她——这点零花钱她还是出得起的,她会更宠溺她,她比她那个便宜老爹更善于惯坏她人,她甚至不会给她学会做饭的机会,会给她包装个更任性刁蛮的人设,随意踩坏她的游戏机,打翻她的碗筷,扔掉她的衣服,做只任性的金丝雀,而不是现在这样——


“咔哒——”一声,吴宣仪拉开柜子,帮她把衣服分类放了回去,然后拉开椅子坐了下来,歪着头微笑着看着她,是标准的对于小辈的关切笑容:“今天上课累吗?可以特许你撒撒娇噢。”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温柔面面俱到到一丝不苟,无懈可击,明明被关在笼子里的是她,明明依附着她们父女,明明是在费尽心思讨好,却好像一切尽在掌握,令傅菁琢磨不透,蠢口蠢口欲口动抓心挠肺而不知如何是好。


“……你为什么要答应被我爸包养?”


吴宣仪眨了眨眼:“当然是因为我喜欢你爹地呀。”


在这两个月的相处里,傅菁已经学会了不相信她的鬼话:“说实话。”


“……因为我发现我是真的喜欢做明星,但当我意识到的时候,我的年纪作为偶像已经不小了,我没有时间,我希望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我的梦想,这需要很多钱。”吴宣仪站了起来,手机播放列表在此时跳到了专辑的下一首歌,傅菁记得那个MV,其中有一段吴宣仪Solo的舞蹈,吴宣仪踩着点随意跳了几个动作,她自幼学舞,舞蹈基础很好,随意几个动作就非常利落好看,她跳舞时的状态和她平时完全不同,仿佛是傅菁所不熟悉的另一个人,停下来时又恢复了平常的模样,她笑嘻嘻地坐回了椅子上,“一物换一物,这很公平。”


“我很享受站在舞台上唱歌跳舞的时候。”吴宣仪有一双猫眼,又圆又亮,睫毛纤长,不笑时望着人,仿佛能够将人看穿一般透亮,“菁菁,我很喜欢被人爱着的感觉,我喜欢被爱,很多很多的爱。”


傅菁仿佛一瞬间窥探到了某种真实,攥紧的手心出了些汗水,而那不过转瞬即逝,吴宣仪随即又甜笑了起来,“所以我说喜欢你爹地也是实话,对我来说,他可是我的长口腿叔叔啦。”


傅菁脱口而出:“那我呢?”她说完就后悔了,这话又蠢又尴尬,但她的尴尬中又带着一丝惶惶不安,她意识到自己对吴宣仪似乎不只是走肾的性口趣而已,她把自己架上了审判台。


“我当然也很喜欢你。”吴宣仪托着下巴,笑得弯起了眼睛,笑得傅菁的心碎成了一片又一片玻璃渣子,轻而易举地定了她的死刑,她轻轻张口道,“傅菁,你还从来没有叫过我妈咪呢。”


她把自己的人生想的明明白白,比傅菁明白多了——傅菁不学无术,沉迷玩乐,是个彻头彻尾的富家漂亮草包,她迫切地想和吴宣仪证明自己长大,一张口又逻辑混乱,没头没尾,恨不得重修语文:“……但我也可以,我也是可以的。”她想说我也可以包养你,也可以给你钱,甚至她也可以娶她——这示弱认怂的很不像她,但她已经有些口不择言了。


吴宣仪却理解了她的意思,她轻快地笑了起来,又拿那种看小孩的眼神温柔地看着她,“菁菁,你还没有满十八岁呢。”


“我下个月2号就满了。”


吴宣仪想了想:“2号呀,那刚好,你来看我的演唱会吧?”


**


2号那天是吴宣仪单人的演唱会,她有人气有能力,不过是缺的一个机会,而老头子说到做到,给了她钱又给了她很多人脉资源,她现在应有尽有,极短的时间内就有了足够能力离开团体单飞出道。


傅菁没坐吴宣仪给她安排的VIP第一排位置,她重新买了张票,坐到了很后面,整场满座,她看到有非常非常多的男孩女孩举着吴宣仪的灯牌,傅菁什么也没买,坐在其中显得有些怪异。


吴宣仪出场时所有人都在为她尖叫,她比视频里看起来更加耀眼,完全不像那个窝在厨房里洗碗、窝在沙发里玩游戏的小女人样子,她在舞台上仿佛有千面,一面比一面更加迷人,她天生属于更大、更广阔的舞台。


傅菁不坐在第一排,她想吴宣仪也不可能看得到她,她被前赴后继的人群淹没,她想,吴宣仪想要什么就一定会得到,她想要很多很多人的爱,她做到了,她受万人爱慕敬仰,而她不过是其中渺渺之一。


傅菁拿着吴宣仪给她的工作证溜进了后台化妆间,吴宣仪穿着红色小礼服,脸上唇上都是闪粉,看起来更加闪闪发光,傅菁穿着卫衣牛仔裤,戴着黑框眼镜,她们格格不入的像两个世界,傅菁紧紧攥着吴宣仪过于纤细的手腕,以绝对的身高优势将她拢在身下,硬生生撕碎了世界的界线,她喊了她妈咪,也吻了她。


她们在化妆间的洗手间里做/爱,像小粉丝和高高在上的偶像,但其实事实更为糟糕,她知道婚期定在八月,会如期举行,吴宣仪会正式嫁给她的父亲,成为她真正的妈咪,吴宣仪在接吻间隙喘息着断断续续地问她鱼尾婚纱好不好看,捧花要什么款式,她还祝她十八岁生日快乐,成年快乐,摸着她的后颈散下来的头发问她喜不喜欢这个生日礼物。


傅菁在进入她时反而自己落了泪,眼泪一落下来就刹不住车,她哭得抽抽搭搭,非常丢人,吴宣仪不停爱怜着吻掉她的眼泪,好像疼得缩紧的不是她。


她在吴宣仪脖子上留了很多一看就知道发生了什么的印子,不适合明星也不适合后妈,而吴宣仪照单全收,她仿佛终于隐隐约约知道吴宣仪的阴谋,吴宣仪埋藏在字里行间的勾引,她脾气暴躁又假装温柔,步步经营又贪得无厌,要她父亲的钱要舞台也要她胜过万人全部的爱,她当然能够获得胜利,她从此就是这个家的主人,把家拆了全然砸到傅菁身上她也再不敢再吭一声,她想着也许吴宣仪是在拿自己逼口迫她去杀了她的父亲,而她真的会为了她这样做——如果这样能让吴宣仪完整地属于自己,然后她就能带着一心完整对她的爱被送上绞刑台。


“吴宣仪……吴宣仪……”她一直在哭,像是要在成年的第一个瞬间死去,但她抱着吴宣仪的手从未松开过一瞬,仿佛松开手要比她死去更难受。


“傅菁。”吴宣仪认认真真地吻她,笑得弯起了眼角,“她们都爱我,但我爱你。”


她终于亲手推她到万劫不复。


**


*【三年前】*


当傅千城提出要包养的要求,却不听答复,忽然要求在一个学校前停车的时候,吴宣仪只是柔顺地点了点头,她扮演着最好的金丝雀,乖巧甜美,不问任何不该问的事情,不阻止他做任何事任何决定。


有个戴着黑框眼镜的女孩和一群朋友从校门口走出来,她年纪不大,却长着一张很打眼的脸,个子高挑,表情淡漠,朋友们前呼后拥,她身在其中偶尔随之谈笑一两句,却始终保持着一定微妙的安全距离,像头小狮子,又脆弱又高傲,孤独又不好亲近,矛盾的可爱。

 

傅千城似乎想拉她,被她一把甩开了,女孩动作毫无犹豫,随即却揽住了朋友的肩膀冲着男人笑着道歉,说:“不是有意的,一不小心,您大人有大量,别和小孩一般见识。”


那声音离吴宣仪不近,待飘进吴宣仪耳朵里只剩一些零星的沙哑的语尾叹息。


吴宣仪想了想,开口问司机:“那是谁呀?”


“那是傅总的千金。”


那女孩抱着双臂看着傅千城扭头走回车上,神情仿佛既不是生气也不是高兴,只是看着一个无关紧要的人,狭长的眼睛中纯粹到几乎不带一丝色彩,她仿佛是透明的,无牵无挂,仿佛谁也无法接近她,她甚至没有发现父亲的后座上坐了一个人。


吴宣仪眨了眨眼:“哦。”


傅千城碰了软钉子,有些狼狈地回到车上,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般继续说道:“这对我们来说都是双赢的,我也是真心实意地考虑以后和你结婚,没有我,你再打一辈子工都不可能付得起违约金,希望你能够再好好考虑……”


吴宣仪打断了他:“我愿意。”


“……嗯?”


吴宣仪露出了甜蜜的微笑:“我说,这当然是我最好的选择,我愿意嫁给你。”


(END)


**

我逃走了,其实我已经努力不禽兽了,但果然还是做禽兽的时候最快乐[x]如果你能get到这份快乐请告诉我【殴

评论(54)

热度(930)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