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清破云

微博 @上清破云云云​ 这里挂掉的文都有归档。

【云次方】假如青岛龙和百灵深互换灵魂(一发完结)

灵魂互换沙雕梗,暴躁深深在线骂娘,娇俏大龙在线软萌,带老云家和梅溪湖全员一起玩w。


注:主云次方、带深呼晰,无差沙雕文,OOC抱歉。一发完结。


***

文/上清破云

***

双引号稍微区分一下:

“郑云龙”=外表郑龙实际是周深

“周深”=外表深深实际是郑龙

**

 

夜深人静的梅溪湖大酒店里传来咚咚两声巨响。

 

阿云嘎睡眼朦胧地睁开眼睛,正本能反应想捞自家大龙的爪子还停在半空中,就看到本该睡在身侧的郑云龙正一屁股坐在地上,露出了仿佛被人拎在半空摇晃的仓鼠一般的惊恐表情抬着手指望着他,发出了超high high F的假声卡带男高音:“你,你你你你你你——”

 

捧着胡萝卜抱枕的阿云嘎一脸茫然:“大龙你啥时候调能起这么高啦?你半夜去地毯上练功吗?”

 

“郑云龙”还没来得及说话。随之而来隔壁房间也传来一声巨响,伴随着带着东北口音的撕心裂肺惨叫:“哥的老腰嘞——谁,谁偷袭朕——”

 

王老舞搂着媳妇儿睡得好好的半夜突然给人一jio凌空蹬到了地上,他转头一看罪魁祸首周深坐在床上,斑比大的眼睛在黑夜里亮得惊人,对方似乎有些吓到了,咬着嘴皮没说话,就光盯着他看。

 

东北男人能屈能伸,即使凌晨不明缘由地给媳妇儿踹下床但该哄还是要哄的,他习惯性抬起手:“深深,咋滴啦——”

 

和高塔公主一般不说话的周深终于开口了:“Biang的王晰你敢把手伸过来老子现场蹬断你的腰!”

 

假声男中,气势恢宏。

 

还是青岛口音。

 

王晰:?

 

#

 

深夜,王老舞房间,一盏幽暗的黄灯下四张茫然的大脸。

 

“所以你俩……你俩……调了个个儿??”王老舞抽了根烟冷静一下。

 

“fdhhfbfjfhrr?”阿云嘎一时汉语机能下线,说了一串类似脸滚键盘的语言,看起来已经有点神志不清了,他恍恍惚惚地向王晰要烟,然后被满脸脏话的看起来是周深其实骨子里装着郑云龙的男人从屁股踢了一jio,看到这个场景王老舞又抽了另一根烟冷静一下。

 

“对。简而言之就是。”161的郑云龙指了指187的周深,平常咋没觉着自己那么高呢?“他身体里头是我,我身体里头是他。”

 

周深:?听起来怎么有点怪怪的。

 

阿云嘎终于找回了语言功能:“你们有做了什么事情吗?”

 

“没啊,就正常睡觉呗。”郑云龙挠了挠鼻子,结果没想到一觉醒来以为自己在玩换夫play,实际上好像也是另一种层面上的换夫play。

 

周深想了想:“我也是正常睡觉……”

 

王晰问:“你们昨天干啥了?有碰见什么奇怪的事情吗?咱说一下。”

 

郑云龙想了一下:“昨天就正常拍摄,和你们晚餐聊了会儿就回去了,排了一会儿歌,聊了一下明天的日程安排,噢,睡前在酒店沙发上做了一次,又在窗台旁边做了一次,然后还在……”

 

王晰:“停……后面那段不用这么仔细描述也可以,而且你能不能不要顶着深深的脸说和嘎子这样那样的话,哥感觉头上绿绿的。”

 

郑云龙:“哦。”

 

周深倒在床上:“啊……明天我还有两个采访……”

 

王老舞沉思了一会儿:“总之,不管怎么回事,我们不能让其他人发现这件事,明天还有几场采访呢,还要拍节目,大的还好说点,那几个小的咋咋呼呼的,吓着了也不太好。”

 

几人表示赞同。

 

**

 

人是突然给换了,天还是要正常亮的,四人走出房间,面面相觑八只大黑眼圈,苦笑着打了个招呼结伴往餐厅走了。

 

“没事儿,深深别担心,说不定再睡一晚上就又回来了。”王晰习惯性地一揽媳妇儿的肩,没揽住,又揽了一下,又揽了一下,又垫着脚揽了一下,艹,郑云龙没事长那么高干嘛。

 

倒是周深笑眯眯地:“哎呀晰哥,难得换一下换一下。”然后乐呵呵地利用身高优势揽住了王晰。

 

突然变得格外娇小被揽住肩膀的王老舞:好像哪里不对劲,但深深好man噢,我又爱了。

 

终于逃脱4厘米身高差苦海的内蒙人眨巴眨巴眼睛看着自家对象:“大龙,我突然发现你要是真的这个身高也好可爱啊~”

 

“阿云嘎你能不能不要再把我举起来了,你一晚上已经举了十八次了。靠你还来?!你清醒一点行不行!”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解放军有瓜吃,晨跑回来的马佳老师迎面撞上正一脸欢乐地举高高“周深”的阿云嘎,和亲密地揽着王晰肩膀的“郑云龙”。

 

解放军对这个画面露出了一张茫然而短路的脸。

 

阿云嘎、郑云龙、周深、王晰:“……”

 

马佳:“……”

 

马老师:“……打扰了,打扰了,早啊,你们这,就还,玩得,就挺时尚的啊。”然后以抗洪救灾的速度光速冲回房间咣当甩上了房门。

 

……什么时尚,哪方面的时尚??马老师你好像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啊!

 

**

 

到了早餐时分,梅溪湖的小伙伴们见到了一副更古怪的场景。

 

“大龙哥,早呀。”蔡程昱捧着餐盘和“郑云龙”打招呼。

 

“哎呀早呀蔡蔡,诶我发现你今天额头长了一个小痘诶~你是不是昨晚又熬夜打游戏了你这样会被化妆师姐姐骂的啦,我跟你说我上次黑眼圈盖三层遮瑕遮不住被姐姐念叨了一小时嘞比我还能说!”吃到腮帮子鼓成仓鼠的“郑云龙”笑眯眯地叨逼叨道。

 

蔡蔡:?

 

仝卓乐呵呵地在周深旁边坐下:“深深,早啊。”

 

“周深”一边翘着二郎腿啃包子一边随口道:“叫什么深深,叫深哥。”

 

人工卓:?

 

周深有点认床,在阿云嘎房间一晚上也没睡好,早上起来眼睛肿了一圈,阿云嘎看着属于大龙的脸上显露着疲惫也有点心疼,特意早起了一些,给周深冻了个冰袋。

 

顶着郑云龙脸的周深笑了起来,接过了冰袋:“谢谢你啊嘎子哥,你也太好了吧,太温柔贴心了……嘎子哥?”周深眨了眨眼睛,阿云嘎看起来怎么从表情到肢体都有点扭曲,好像手指插,到插线板里被电了一样。

 

阿云嘎沉默了十秒,然后露出了一张微妙扭曲的笑脸,看起来有点幸福又有点恶心:“深深,啊不是,大龙,你刚刚叫我啥?”

 

周深没理解:“嘎子哥啊?”

 

内蒙男人的表情好像更扭曲了一点:“嗯……就,你刚刚说的话,能再说一遍吗?”

 

“……嘎子哥。”

 

阿云嘎又开始过电:“哦~~”

 

“谢谢你呀?”

 

“啊~~”

 

“你也太好了吧……”

 

“呀~~”

 

“太温柔贴心了……”

 

“嗯~~~~”

 

周深:……

 

阿云嘎深情捧住“郑云龙”的双手,一脸虔诚的感动:“谢谢你,深深,我现在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嘤嘤嘤嘤。”

 

坐在餐桌另一边的王晰:“阿云嘎为什么露出了一副怪恶心的样子……”

 

顶着周深脸的青岛青年面无表情地啃包子:“我不知道。”

 

黄子弘凡和方书剑疯狂耳语:诶“嘎子哥为啥给深深夹菜?噢他又放回大龙哥碗里了,嗯晰哥怎么脸黑了?大人的世界真的好复杂,方方你先来给我唱一首小男孩我冷静一下。”

 

方书剑:“滚。但是到底怎么回事啊,我也觉得今天嘎子哥和大龙哥好像怪怪的……他俩今天居然好好地分别坐在了两张椅子上!没有腻腻歪歪地负距离交叠在一块儿,我觉得不对劲。”

 

张超在1975群里发消息:“朋朋,朋朋,你不要在车底练习泰国普通话了,我们老云家要变天啦!!”

 

只是单纯在擦自行车的梁朋杰:?

 

**

 

“今天很高兴能采访到周深!来深深,先和大家打个招呼说几句吧~”

 

“周深”对着镜头端庄地点了点头:“大家好。”

 

“……啊,没有了吗?”

 

“嗯。”

 

“咳咳,参加声入人心节目也两个月了,感觉怎么样呢?”

 

“不错。”

 

“和选手们相处的怎么样?据说你们这三个多月吃住都在一起呢~”

 

“挺好。”

 

“……有没有什么印象特别深刻的事情呢?”

 

“很累。”

 

“有没有什么要和想念你的生米们说的呢~”

 

“大家吃好喝好。”

 

女主持人:“……啊哈哈哈您今天的感觉怎么有点像大龙选手呢!我上回采访他的时候,也是像您这样话这么少。”

 

差不多同一时间接受采访,站在场外不远处的“郑云龙”急得手舞足蹈,恨不得把提词板贴到真郑云龙脸上了。

 

“周深”看了一眼,咳了一声: “……刚睡醒,不好意思,您继续问。”

 

“好,接下来是60秒快问快答时间~深深要做好准备了哈~”

 

这种采访事先会将问题先给采访者先大概看一次,郑云龙拍给周深看了,周深刚刚火急火燎地把问题写完,正举在板子上给他看。纸上的问题顺序是①一句话概括对生米的感情。②节目外话说的最多的选手。③和对方做过印象最深刻的事情。④和对方说的最后一句话是。⑤给专辑最喜欢的歌排个序。⑥最喜欢的运动。


但他们一时情急都忽略了一个问题,主持人其实并不会完全按照纸上排列的顺序来问。

 

“快问快答环节,Action。”

 

“新专辑的歌里自己排个序的话,最喜欢的是哪三首?”

 

“周深”开始机械性读稿: “摘下星星送给你,摘下月亮送给你。”

 

“节目外说的话最多的选手是?”

 

“阿云……哦不是,王晰。”

 

“平常最喜欢做的运动是?”

 

“和晰哥一起练歌。”

 

“一句话概括对生米的感情。”

 

“晚上吃烤猪蹄走不走。”

 

“打开微信,和说话最多的那位选手说的最后一句话是?”

 

“《此生惟你》、《青春有悔》、《好的,晚安》。”

 

“那么和说过最多话的那位选手做过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

 

“睡觉。”

 

整个气氛突然变得暧昧又渣贱起来。

 

女主持人:“……”

 

场外的“郑云龙”:“……”

 

“周深”:“?”

 

这个真不能播。

 

**

 

周深一脸生无可恋地被拽走去参加属于郑云龙的采访了,加油,鹿小深!你是最棒的!一个采访已经毁了,可不能再搞砸这边的了!一定要积极答题要hold住全场!

 

“今天请到的是我们音乐剧演员郑云龙,欢迎大龙!”

 

“郑云龙”满面春风,露齿微笑:“大家好,我是音乐剧演员郑云龙。”

 

“哈哈,今天的大龙哥看起来心情很不错呀,对了,我听说大龙哥……”

 

“郑云龙”:“啊?”

 

“……最近有一场新的音乐剧……”

 

“郑云龙”:“嚯。”

 

“……是东野圭吾的……”

 

“对头。”

 

“……《信》,您在里头饰演一位为了筹备弟弟的学费……”

 

“可不是麽!”

 

“铤而走险犯罪杀人的兄长。”

 

“瞅这像话嘛。”

 

主持人:“……?”您这是哪来的捧哏,德云社改唱音乐剧的吗。

 

郑云龙在业界是出了名的难采访,今天这是转了性麽?但主持人没有想太多,聊了一段音乐剧之后就开始找机会聊一些轻松的粉丝问题,其中有一个是粉丝们一直留言,但他也有些头疼的:“其实这一回我可是身负重任来的,大龙哥能满足粉丝们的一个小愿望吗?唱一下学猫叫这首歌,这个学猫叫大家都等了好久啦。”

 

“哎呀学猫叫这个有什么好唱的,老土,我能用贵州话给你来一遍。”“郑云龙”挽起袖子就来了一段贵州方言学猫叫。

 

主持人沉默了。

 

虽然主持人沉默了,但“郑云龙”还能手舞足蹈地自己cue流程:“我跟你说我除了喵喵喵之外会的还可多了,您不信我给您表演个siri杀猪音看看,春节到了,咱给大家应应景!”

 

**

 

阿云嘎:“老王,我可能出现幻觉了,我好像看见大龙发出了猪的惨叫声……他刚刚是不是还学猫叫了?”

 

“别看了。”被迫与对象青春有悔好的晚安的新晋渣男王老舞沧桑地蹲在他旁边抽烟,“别看了。”

 

**

 

在接下来的三天里,梅溪湖的小伙伴们见识到了暴躁深深在线骂娘,娇俏大龙在线软萌。

 

大家纷纷表示应该是醒来的方式不对应该去再睡一觉。

 

**

 

“深深……我说深深,你可不可以不要再玩壁咚了。”王晰一脸无奈地看着周深以身高优势把他壁咚在墙角。

 

周深笑嘻嘻地:“难得有机会比晰哥你高嘛,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换回去了,我当然要多感受一下了!”

 

身后传来假声男中音的尖叫。

 

王晰与周深,哦表面上是王晰与“郑云龙”回过了头。

 

张超指尖颤抖地指着他们:“你你你你们……我我我我我……”

 

——他果然是隔壁老王家的崽吗?!


张超同学低头捂脸,含泪吟唱:你妹啊,你妹啊,王叔叔才是我老爸!QvQ

 

王晰:“?这孩子在唱些什么奇奇怪怪的歌啊?”

 

周深:“俺也不知。”

 

“嘤——”张超捂着脸跑了,然后嗷呜咣当一声撞在了玻璃门上。


路过的黄子同学点评:即使是隔壁家的崽,张超百分百撞门耍大牌人设还是莫得改。 


**

 

龚子棋深夜出来公共区域的小阳台抽烟,碰到了梦游一样飘进面无表情穿着睡衣拖鞋的“周深”,周深是不会抽烟的,他估摸着对方就是半夜睡起来了过来透透气什么的,但打招呼叫深深对方也没啥反应。

 

龚子棋有点茫然地看着对方。

 

“周深”一脸神游但非常自然地从口袋里掏出烟,然后摸走了龚子棋放在露台上的打火机。

 

黑道甜心:夭寿啦!小百灵鸟抽烟啦??我是不是应该当场打晕他??

 

“大……”阿云嘎一脸焦急地从推开了露台的门,看到他急刹车一样改了口,“深深!”

 

黑糖:?

 

“不好意思,他没睡醒呢,也不知道自己在干嘛。”阿云嘎微笑道,一边按着“周深”的肩膀往回拎,“我们先回去啦~子棋晚安~”

 

黑糖:“……哦,晚安。”

 

回的是阿云嘎的房间。

 

周深穿着睡衣半夜迷迷糊糊地出现,阿云嘎也穿着睡衣,然后带着人回了自己房间。

 

黑道太子的表情难以言喻,他掏出手机,试图措辞委婉地给好友蔡程昱发个提醒消息。

 

凌晨两点正准备睡觉的蔡蔡点开未读消息。

 

Message from龚子棋:【蔡程昱!!!你妈绿了!!!】

 

**

 

凌晨四点钟的郑云龙收到了蔡程昱的微信:【妈,不管发生什么,我永远支持你,我永远爱你QvQ。】

 

郑云龙满脸问号地回复:【说什么傻话呢,叫龙哥。】

 

阿云嘎问:“怎么啦?”

 

郑云龙没在意:“没怎么,可能小孩儿半夜喝多了吧。”他有更令人发愁的事情,他躺在床上,看着自己抬起来的手,周深的手比他小很多个码,“你说……要是一直这样了可怎么整?”

 

阿云嘎一下坐了起来,名为闪电的男人的眼睛在凌晨的房间里仿佛也亮晶晶的:“没关系的,大龙你什么样子我都喜欢,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一直陪着你的。”

 

郑云龙弯起了唇:“哟,我以为你更喜欢深深用我的脸的样子呢?瞧你那天抽抽那样。”

 

“哎呀……”阿云嘎微微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内蒙男人的语气轻地好像撒娇一样,“可是大龙你从来都没有叫过我嘎子哥呢,也没那么直白地夸过我,我第一次听到嘛……有点激动。”

 

“是么?”

 

“是啊。”阿云嘎委委屈屈地掰着手指算道,“刚开始的时候你叫我的全名,然后叫我班长,后来就是叫我嘎子,我……”

 

郑云龙忽然轻声道:“嘎子哥。”

 

阿云嘎瞪大了眼睛:“大龙?”

 

郑云龙微微挑眉勾起了唇,明明确实不是他的身体与脸,却能看出几分特属于郑云龙的神色:“反正这是深深的脸,我叫着也不吃亏。”

 

阿云嘎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怎么办,大龙,我现在好想亲你噢。”

 

郑云龙拿手挡住了内蒙人的脸:“你可别,老王要是听到现在能凿墙过来掐死我们。”他低声嘀咕道,“而且老子也不怎么想让你亲别的男人。”

 

阿云嘎叹了口气:“可是我感觉已经,好久,好久,没有抱着你睡觉了~”周深和郑云龙在对方的房间都睡不好,隔天就干脆换回来了,但鉴于还顶着对方的身体,两人虽然躺在一张床上,但简直划三八线睡觉,相敬如宾,手都没牵过。

 

“这日子要到什么时候呀~~”

 

郑云龙也叹了口气,手机在这个时候又亮了起来,又是蔡程昱的信息:【妈……我要暂时收回爱你,没想到你也是这样的人TAT。】

 

郑云龙:???这孩子到底喝了多少。

 

**

 

蔡程昱没喝酒,蔡程昱只是在老云家家崽群里和1975聊八卦。

 

蔡程昱的世界观崩塌了:【所以嘎子哥、大龙哥真的都一起出轨了吗???】

 

方书剑:【那还能有假?你看张超受重创那样!人生循环BGM都变成《隔壁王叔叔》了,今天还没恢复过来呢!】

 

张超:【是谁杀了我,而我又杀了谁——!】

 

方书剑:【黄子你快把超儿拖下去,】

 

黄子:【行了枕头给闷上了。】

 

梁朋杰:【到底发生了啥事啊?】

 

蔡程昱:【多余,你不懂,是好事,唉,重要的是,如果他们离婚,那我们要跟谁啊?】

 

黄子:【我觉得不能让他们离婚!说不定他们只是一时动摇了而已,一时没有抵御住回家的诱惑!只是为所有爱执着的痛,为所有恨执着的伤!】

 

于是那个晚上,拯救父母和隔壁王叔叔婚姻计划出炉了。

 

***

 

周深觉得老云家的几个小孩今天看他的眼神有点奇怪,他戳了戳郑云龙:“你们家孩子怎么回事啊,今天老盯着我看。”

 

“我咋知道啊。”郑云龙在认真玩周深的头发,他发现自己的头发手感是挺好的,难怪阿云嘎那么爱撸,只是之前自己使劲摸自己头发好像怪变态的,现在以深深的身体摸起来就毫无压力。

 

前锋小组黄子震惊:“咦?难道其实深深和龙哥这俩也……我靠大人们的故事也太复杂了吧。”

 

“你别废话了,赶紧把深哥给劝走!把大龙哥带过来,嘎子哥已经被我们骗到房间里等他了!”

 

孩子们的想法还是挺简单的,这几天阿云嘎和郑云龙老不在一起,可能是缺少交流了才出了毛病,把他俩关一块聊一下就好了,总之一定要让他们共处一室!天雷勾地火!宝塔镇河妖!一天一夜肯定药到病除!

 

他们觉得周深哥耳根子软好劝走,但郑云龙着实不好搞,大龙哥比他们多吃几年米不是假的,实在不好骗,而且他除了嘎子哥谁的话都不咋听,每天活得像个自由NPC一样飘忽不定,极其难以定点到哪个位置,所以孩子们选了个最直接的方法。

 

“龙哥对不住了!为了药到病除!噢不是,为了我们小家大家的幸福!”黄子弘凡一边默默祈祷划十字架道歉,一边一棍子敲晕了“郑云龙”。

 

**

 

“深深,深深你醒醒。”阿云嘎心焦地摇晃着“郑云龙”的肩膀。

 

“郑云龙”缓缓地睁开了眼睛,看到云家五个小孩儿们哗啦啦在床边地毯上蹲了一排,一个个耷拉着脑袋,看起来被训得灰头土脸的。

 

“不好意思啊,这几个小孩我已经骂过了,他们太胡来了。”阿云嘎看他醒了,就稍微坐远了一些,抱歉地看着他,以那种礼貌而有分寸的,看友人的方式。

 

黄子弱弱地开口:“深哥,对不起……我们没想到原来这么复杂……”

 

“郑云龙”忽然扯住了阿云嘎的领子,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吻——然后被阿云嘎以草原专用擒拿手一把怼在了墙上,内蒙人说话都抖了:“深深深深深我我我我对你没那个意思啊朋友妻不可妻我不会对不起老王的阿弥陀佛上帝作证大龙原谅我嘤嘤嘤!!”

 

“Biang的阿云嘎,你给我把老子放开!”

 

阿云嘎觉得这是郑云龙骂人骂得最悦耳的一次,他不可置信一般说道:“大龙?!”

 

“还他妈能有谁啊?”郑云龙翻了个白眼骂道,然后气得别别扭扭又忍不住心满意足地接受了对方扎扎实实的拥抱。

 

算了算了,总算回来了,还是自儿个的身体好用点。

 

**

 

至于另一头,王晰已经在快乐地举高高周深了。

 

**

 

“啊————————”

 

清晨的梅溪湖除了鸡鸣,传来了第一声假声男高音的鹤鸣。

 

郑云龙一觉醒来,发现阿云嘎哆哆嗦嗦地指着他蹲在墙角,吓得毛全炸起,像一只鹌鹑。

 

阿云嘎在这时说话了,用的假声男高音:“龙龙龙龙龙龙哥???”

 

郑云龙:???

 

只听到外面乱哄哄闹成一片,此起彼伏的惨叫声不绝于耳。

 

郑云龙一脸头大地推开房门。

 

王晰穿着紧身白T恤站在走廊上:“别慌张!让我们一起加油好吗!”周深和莫名穿着黑色高领毛衣的鞠红川站在他身边一起捂脸。

 

黄子弘凡的发型看起来涂了三顿的发胶,而且他什么时候开始穿紧身牛仔裤了?

 

龚子棋笑眯眯地推开门,一脸不在状态:“噢哟?”

 

“哎呀琳琳,你顶着我的脸还蛮有意思的嘛。”

 

“是嘞凯哥,你顶着我的脸也挺好玩的。”

 

阿云嘎看到简弘亦就扑了过去:“简大哥救我啊啊啊——”

 

简佛一推他的脸:“嘎子哥,我si石凯辣!”

 

郑云龙在闹哄哄地走廊里找阿云嘎,结果突然被人拽了衣角,郑云龙一回头——啥也没看到,再一低头总算看到了。

 

李文豹小小一只,欲哭无泪地仰头拉着他的袖子:“大龙……是我。”

 

郑云龙扶住了额头。

 

得,又是梅溪湖畔鸡飞狗跳且和平的新一天了。

 

——————END——————

食!用!愉!快!

如果还没有看过深深贵州话siri杀猪音的朋友们一定不能错过,my欢乐源泉。


离婚狂想曲在码了【叩头


*完结HE伪纪实沙雕快乐文学走这:嘎龙【如果他并非海中鸟】

 完结番外点我《内蒙人不在时青岛人在做什么》

*完结HE末日公路旅行梗带MXH其他人玩走这:【云次方】末日倒计时(破镜重圆梗,一发完结)

*完结BE伪纪实文学酸爽小青瓜走这:【云次方】无人生还

*连载沙雕文【离婚狂想曲】

评论(172)

热度(10254)

  1. 共2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